EwCxM7WWYAYLE1_.jpeg

最近忙於拍攝新劇與發行新專輯的Selena Gomez接受了美國版《Vogue》雜誌的訪問,登上2021年4月號封面及內頁。

該雜誌的訪問於3月9日正式公開。然而,一部份的訪問內容卻引起軒然大波,甚至造成誤會瘋傳,讓全球粉絲的心情很是不好受,Selena也因此登上了Twitter流行趨勢。

 

造成誤會的內容是Selena談到對於音樂事業的挫折感

「當人們不一定把你當一回事就很難繼續做音樂。有時候我就會想,『我做的這一切有什麼意義?為什麼我還要繼續做下去?』我認為〈Lose You to Love Me〉是我發行過最好的歌曲,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還是不夠好。我覺得有很多人喜歡我的音樂,為此我感激不盡,為此我也會繼續做音樂,但是我認為下次我做專輯時,一切將會很不一樣。在我可能退出樂壇之前,我想再做最後一次嘗試。」

 

Selena接著澄清並非要退出樂壇,只是想更專注於影視事業

「我需要小心謹慎。我想花更多時間在製片上,並讓自己在演戲方面做出真正扎實的付出努力。」

 


 

近年來,外界似乎已經只把Selena定位成歌手,相信很多粉絲也都是聽了她的歌曲才喜歡上她,不過大家似乎都忘記或不知道她的另一個重要身分

 

Selena本來就不是唱歌出道,而是演戲出身。她從小受到在劇場表演的母親影響因而愛上演戲,2002年出演兒童電視節目《小博士邦尼》(Barney & Friends),也是她真正意義上的出道。2007年開始主演迪士尼頻道的原創影集《少年魔法師》(Wizards of Waverly Place),也因而成名。

 

身為演員的Selena在迪士尼時期同時開啟了歌手的身分,不僅擔綱《少年魔法師》片頭曲演唱,也為許許多多影集、電影獻唱,包括自己主演的電影。

 

但是,隨著Selena推出的歌曲、專輯越來越多、知名度越來越高,批評的聲浪也開始增長。多年來,飽受負面評論的她深知「人們不一定把你當一回事」

 


 

以下開始為訪問內容做完整解說

 

首先,要來解釋的就是被瘋傳成「退出樂壇」一事。

 

Selena並沒有要退出樂壇,這件事情完全沒有被證實。她在《Vogue》的訪問只說了「可能」會退出樂壇而已

 

那麼,為什麼會有想退出樂壇的想法?如上一段所述,Selena熱愛演戲,一直以來都希望自己能在影視方面嶄露頭角,不過,很顯然音樂事業佔據她的工作時間越來越多。

 

Selena從來沒有真正停止過製作音樂,今年2月底她才在Instagram直播透露此事 。

 

了解更多直播內容:

Selena Gomez的Instagram直播Q&A [2021.02.21]

 

製作一張專輯須要耗費長期的時間與精力,發行後還要舉行巡迴演唱會,幾乎一整年都在世界各地奔波,自然沒有辦法好好花時間在演戲上。因此,Selena才會想退出樂壇,好讓自己花更多時間在製片上,並在演戲方面做出真正扎實的付出努力。」

 

事實上,這並不是她第一次說要退出樂壇。2013年發行了專輯《星跳/Starts Dance》後,Selena就曾表示該張專輯會是她的最後一張專輯,原因同樣也是想專注於影視事業。不過,將近兩年後,她還是於2015年發行了專輯《甦醒/Revival》。

 

接著於2016年,Selena舉行了專輯《甦醒/Revival》的世界巡迴演唱會,之後的幾年陸續推出幾首個人或合作單曲,沒有發行專輯。睽違將近5年,才於2020年回歸專輯《絕無僅有/Rare》,首支主打單曲〈Lose You to Love Me〉則是於2019年底釋出。

 

 

〈Lose You to Love Me〉對於Selena而言是完全超乎以往、最為意義非凡的一首單曲。不僅作為睽違5年的首支主打單曲,更是她向世界大方公開自己的傷痛、可說是最貼近她私人的一首歌曲,因此她表示「我認為〈Lose You to Love Me〉是我發行過的最好的歌曲」。這首單曲成功為她拿下生涯首支《告示牌》(Billboard)百大單曲榜冠軍,更不用說線上串流次數、MV觀看次數破億的好成績。

 

然而,不欣賞〈Lose You to Love Me〉的大有人在。或許是又受到批評,Selena才會說但是對於某些人來說還是不夠好。」不過,也有粉絲認為,她會這樣說可能是因為沒有被葛萊美獎(Grammy Award)重視。其實,Selena的官方團隊為她報名了2020年的葛萊美獎,而〈Lose You to Love Me〉就報名了多個獎項,最後卻一個都沒有入圍。

 

從2020年的專輯《絕無僅有/Rare》開始,Selena就不怎麼登台唱現場。雖然肺炎疫情是很大的原因之一,但或許也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她不想再被批評。諷刺的是,如今她提出疑似退出樂壇的言論後,大家似乎才開始真正的重視她。

 

不過,Selena並沒有解釋「下次我做專輯時,一切將會很不一樣。」的「不一樣」是指什麼,搭配後文「我想再做最後一次嘗試。」來解讀的話可能是指她想再試試看嘗試新風格的專輯,也可能是指她對於樂壇的心態會很不一樣,所以想再試試看世界是否還會尊重她的音樂,她並沒有說下一張專輯就是最後一張專輯。

 

所以,Selena沒有要退出樂壇,這段訪問就只是Selena在訴說音樂事業上的痛苦而已,畢竟她都說了我覺得有很多人喜歡我的音樂,為此我感激不盡,為此我也會繼續做音樂」

 

至於說Selena要退休就更離譜。最近她接拍了數個電影工作,新劇《Only Murders in the Building》也將於2021年在影音串流平台Hulu上線,如果她真的退出樂壇,也請不用擔心再也看不到她的活躍,因為她就是想「花更多時間在製片上,並讓自己在演戲方面做出真正扎實的付出努力。」

 

簡單來說,這段訪問的結論就是Selena想演多一點戲,為此必須減少音樂工作,才會考慮退出樂壇,但是沒有真的要退出

 


 

更新內容

 

Selena於首張西班牙文EP《解放/Revelación》發行之際接受了台灣媒體的訪問!其中,她親自澄清:「我沒有打算要停止做音樂。對我來說,創作是我最開心的時候,不管是在創作音樂、詮釋新角色或是參與電視或電影製作等等。這是不斷驅使我往前的動力,而我也無法想像結束的那一天,我還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想要完成了!」

 


 

《Vogue》的訪問一出來,全球的媒體就開始斷章取義,直接說Selena要退出樂壇,甚至根本沒有看原文,實在不可取。

 

Selena Gomez沒有要退出樂壇,更沒有要退休!

Selena Gomez沒有要退出樂壇,更沒有要退休!

Selena Gomez沒有要退出樂壇,更沒有要退休!

 

希望大家不要輕信媒體,歡迎多多關注我們的粉絲團!

 


 

首張西班牙文迷你專輯《Revelación》3月12日正式發行

EsxIc_-XUAAL2kJ.jpeg

 


 

↓↓更多消息都在臉書粉絲團↓↓↓

Selena Gomez News 台灣粉絲團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elena Gomez 賽琳娜 席琳娜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lenator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